潮水企鹅

你好👋

【贱虫挑战】偏见

30天挑战day2
day2填个之前的坑
见习天使与地狱恶魔
恶魔贱x天使虫

挑战链接 “贱虫30days写文挑战”

梗来自于之前的脑洞合集。

   “这次的考试课题是恶魔,不得抄袭套用。”Tony老师丝毫不在乎课堂下叽叽喳喳的讨论声,收起书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教室。
    整个教室都要炸开了锅,他们还是个幼童时便知道“天使”与“恶魔”永世对立。在长久的历史中,不知征战多少次,在双方血液的交织中定下了如今的和平。
    所有人都不想冒险,书上的恶魔暴虐又邪恶。而Peter除外。“要想得到结果,就要离他近一点”这是他常说的话。在研究上,他可是个彻头彻尾的勇者。
    “恶魔这一种族,常出现于妓院赌场等欲望场所,他们引导人犯罪,最终食用他们的欲望”Peter端着书,自顾自的念着。他戴着一副圆框眼睛,在街上一边走一边找着这些场所,在人潮中他格格不入。他选择了人间这一灰色地带。毕竟恶魔的地盘是不允许进入的。
    “大概就是这里了吧”他忽略守卫,把书放回背包,径直便想进去。
   被他忽略的赌场门卫一把拽住他胳膊
  “看不见牌子?未成年禁止入内”
  “我已经是个21岁的成年男性了”
  “身份证拿出来我看一下”
  在反复对比之后,Peter被门卫放了进去。
   烟酒混杂的气息,使Peter闻着犯呕。男人女人的尖叫掺杂。什么表情的人都有。Peter无法分辨恶魔与人的区别。他甚至觉得这里所有人都像恶魔。
   “找地方来一局”对方拍了拍Peter的肩膀,示意他看向4点钟方向空荡的桌子。
    Peter来前,也是做好了准备。对方见他摆出了10个金币,顿时便有些急切。肮脏欲望的恶臭味让Peter几乎要吐了。
   Peter连着赢了男人将近10次。对方没有钱再继续了,他一屁股坐在地上,大哭起来。他央求Peter救救他,借他点钱继续。Peter不想继续了。他知道天使的首要责任便是救赎有罪之人。
    “我把你的钱还给你,你回家吧。”
   一下午了Peter的课题没有进展,他在赌场四处闲逛。在幽暗的密闭空间里,他看见了书上提到的深紫光芒。可他踏进去,里面空荡荡的。
  “嘿!小鬼,你在找什么?”随着声音,一个男人从空气中幻化出来。
  “我在找你,你好恶魔先生,我是Peter Parker。大一年级天使学习生。”Peter很兴奋的介绍这自己。
  “你可真是不怕丢命,叫我Wade就好。这里可不是天使该来的地方”
   “Wade你好,我在做恶魔的课题研究,你可以帮我吗?”
   “如果不过分的话”Wade点了点头,还没等Peter开口便补了一句“不过要等我吃饱。”
    Wade是个活了很久的恶魔,不大不小挂着个亲王的职位。可他依旧没见过Peter这样不带偏见的天使了。要么吓得躲他10米开外,要么指指点点,恨之入骨。他从Peter进来的时候便注意到他了,格格不入的样子再加上Peter蓝宝石眼睛里的日月星辰。
   “那在开动前可以给我看看你的翅膀吗?做为回报我可以给你看我的”
   Peter用力的支出两个小翅膀,有点不好意思的说“其实我还没成年。”然后他看向Wade,眼里全是期待。
   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Wade的恶魔翅几乎是Peter的三倍不止,快要填充整个屋子了。两人的颜色呈现鲜明的黑白对比。Wade的甚至还有淡紫的雾在黑羽毛上来回的流转着。Wade有些骄傲。
    Peter激动的捏了捏Wade的翅膀然后赶紧记下“恶魔的翅膀要比书上大很多,而且与成年天使的膀力不相上下。有的恶魔甚至会有黑色气息缠身”
   “所以Wade,你的进食是要吸食灵魂吗?”Peter盯着Wade的动作。
   “确切的说是这样”Wade抱着一个人开始了进食。然后他抽出几缕欲望恶趣味的问Peter“要不要尝尝”
    结果当然是被拒绝。Peter一直记录的笔突然停下,他神情开始变得复杂。
   “所以你的进食都要引诱人类吗?”
  Wade楞了一下,然后反问“什么是引诱,我可不屑引导良善人犯罪。我们可是能分辨哪些人不可拯救的”Wade十分肯定,严肃的表情似乎否定着Peter的看法。
  “难道不是所有人都值得被拯救吗?”Peter初生牛犊不怕虎,直接反问回去。
    Wade看着Peter投射过来的眼神,他不得不感慨Peter天使血统的纯正。许多天使管控不了欲望与人类结合。在结合后,原本的日月会逐渐消失,有的混生儿甚至无法生出翅膀。
   “你不服,那就跟我来看看你今天“拯救”的男人,他不会转性的 。”
    Peter也一副不信的样子,拉过Wade的手便向外走。“如果你输了,你一辈子都不能吸食人类的灵魂”
    “我答应你”
   比Wade说的情况更遭,男人输光了财产,不仅如此,他甚至连衣服都输掉了。一副被审判的样子跪在地上。
    Peter幼小的心灵受到不小的冲击,他失落低沉的低下头,一言不发。Wade拍拍他的肩,然后一把搂过。
   “其实没必要伤心,我们恶魔这一族也不是好人。再说我们靠着人类的欲望为生,当然是一眼就认出这种人,他们的灵魂最是“丰富”。”他伸出自己宽大的翅膀包住了Peter,希望给他一些安全感。
    “其实Wade,你真的很温柔,比有些天使还要温柔。种族怎么能是判断的全部呢?”他突然想起了什么,掏出笔本,然后一边说一边兴致勃勃的写下。
   “恶魔这一族也可以很温柔,他们并不是引导人犯罪的源头,真正的原因在于人本身....”
   “我想你这么写要挂科挂惨了。”Wade建议着Peter
   “没关系,我的课题要我做主,不过我要走了,天要黑了。”Peter有点留恋的看了看Wade
   “那我们就此别过吧”
   “我还能见到你吗?恶魔先生?”
   “当然可以,只要你想”


又是深夜更文系列,玩了一整天,半夜写东西。有点赶,致歉一下。明天要写原生世界。

评论(4)

热度(45)